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導演的話

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大家好。
我是這組的導演,22342,也是前資訊社學術長羅凱齡(這句不用)。

首先,要跟各位說聲抱歉,
由於本組的時間調配不當,加上本人和另一位演員的成發與此撞期,
故最終沒有辦法呈現本片的完整版,而僅能以預告片方式呈現。

除此之外,由於未來本組的大家都要去考學測了,
所以此計畫將會暫時擱置,希望學測之後能重新把這個劇本的拍攝工作完成。

再次,致上誠摯的歉意。

*

但無論如何,仍然感謝本組的大家,謝謝大家陪我一起努力地嘗試完成這個作品,雖然最後非常遺憾沒有能夠完成,還是十分感激大家為此所做的努力。

音效 唐奕璿:
雖然你真的很忙,口琴社的成發在6/7,但即使如此,6/8你還是來參與了我們最後一次外拍,也非常認真負責的把預告片的音效完成了,謝謝你拼命地擠出時間來配合我們!
攝影 蕭力瑋:
每次拍攝都很認真的幫大家喬姿勢和角度,雖然有時候外拍沒有準備好腳架,你還是會想辦法不要造成手震,為我們拍了很多好鏡頭,謝謝!
道具 蘇靖淳:
我們的攝影機都是你扛來的,演出角色的時候也十足的ㄎㄧㄤ,簡直就是渾然天成,超屌!
劇本 賴俊嘉:
謝謝你提供你們家的場地讓我們拍攝,每次也都排出時間出席外拍,雖然最後在你家的鏡頭只能在預告片裡頭呈現,但還是很謝謝你!
剪接 劉容任:
雖然每次來好像都沒有什麼事做,但你還是出席了,也接下了預告片這個略顯沉重的任務,非常可靠的夥伴,謝謝!

*

嗯...雖然未能完成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組員的時間無法做足夠的調配,但仍然留下自己這段時間在嘗試完成這份作業的時候所產生的一些感想,希望能給學弟一些提點:

1.切勿小看分鏡表的功用,有了分鏡表拍攝過程方能順利。
2.雖然制服有時看來突兀,不一定符合劇情;但如果拍片集中於數天的話,穿制服是一個相對經濟且安全的選擇。
3.在劇本的撰寫上,除了考慮自身的喜好及當初設定的目標之外,考慮自己組內是否有符合角色設定的組員,就各方面能否對應到應有的布景及道具,以及台詞是否能連接上劇本的風格,都是相當重要的。
4.拍片的時候永遠都會有突發狀況,因此可以的話盡量以組員家附近的場地作為優先考量。

以上。

*
對不起,我這個導演當的實在是很不好,沒有負到應盡的指揮和監督責任;沒辦法像其他組的導演一樣,常常找大家出來外拍,導致最後影片無法如期完成;不夠積極面對這份作業,對此,再次致上誠摯的抱歉。

雖然我們的計畫只能到此為止,之後大家要開始準備期末考,然後是學測;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申請都能上到自己想要的學校和科系,那時候,我們再來完成這個未竟的夢!

最後,感謝你耐心地看完了這篇文章,也請務必好好地欣賞我們的預告片;
雖然是個半完成品,但還是有許多梗在裡頭,希望你開心:)

2014.0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