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從未離開我的文山區




 
從小到大
從繪本到雜誌
從無憂無慮欣賞故事書,到戰戰兢兢的翻閱參考書
文山圖書館不曾離開我的成長
 
即使現在
當我心浮氣躁,甚麼事也不想做
走進這個屬於我的空間,找回寧靜
不一回兒
一切又將步上正軌

 
有時候
真希望紅燈可以維持久一點
幫我攔住公車
不要每次眼睜睜的看著公車來
自己卻只能......

 
綠意盎然的公園
我在裏頭跌倒的次數已數不清
小時候調皮爬矮牆
小學時追著弟弟在崎嶇的路上打鬧
長大後自以為是地單手騎單車
在這令人放鬆的地方,我好像特別的笨手笨腳~~
 

 
汗流浹背......
「欸,你上次欠我一瓶紅茶喔」
「哥哥你還好意思說,昨天我幫你洗碗,是你該請客」
 
小時候每次打完球
都會在球場旁便利商店上演的討價還價
隨者兄弟二人長大後逐漸忙碌的生活
消失了...
 
 
「天啊,這是你本月第三次進急診室了,不可思議!」
媽媽用無奈的聲音,似乎是在責罵我十分過動
這次是在走廊奔跑發生的相撞......
 
以前患有氣喘
長大後經常生病
到了青少年時期好不容易擁有免疫力
以為可以跟一直陪伴我的萬芳醫院道別
只是接踵而來是一次次的運動傷害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