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2342網路優良作品推薦

蛋堡 房間 Music Video

這個作品在拍攝的時候使用了相當多的柔焦鏡頭,兼以使用許多古早味的道具(Ex:熱水壺、白熾燈泡、電風扇...),使觀者產生了與現實脫節的感覺,藉由復古風讓我們來到歌手的內心世界中。

在整部MV中使用了非常多的替身演員,而導演藉由使他們皆以側面或背面出現,或使用物品遮擋,一方面巧妙地隱藏了這些替身的臉,另一方面,更能使我們把目光聚焦在歌手本尊的面容上;同時,這些替身有時候僅露出了身體的一部份(Ex:手、腳),藉由不自然的出現或動作,更能表現出歌手在躁鬱症發作的時候,千頭萬緒於自己內心「房間」中發生的意境。

在每一段場景更換(或者說不同的攝影角度切入)的時候,燈光都有些微的顏色變化,使原本看來千篇一律的房間,頓時有了千萬個面向;另一方面,導演也在整部MV中帶入了許多回放的鏡頭,以表達躁鬱症週而復始的週期性,而MV的最後更有長達數十秒,僅有背景音樂,將整個房間從凌亂回放至整齊的初始狀態,可謂表達的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