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都市裡的淨土─植物園




我家在植物園附近,也因此我跟它也特別有緣,
從小我爸就喜歡帶我進植物園或是附近的228公園,
但那時的我靜不下心,整天只想著玩。
國中時交了一位喜歡拍照的朋友,
他帶我來到植物園,擺好腳架,捕捉霎那間的風景,
有時一站就站了一整個下午,
那時候認為這裡固然是美,
但在網路上漂亮的圖片可是數以萬計,
因此常吵著要他早點回去,
現在上了建中,植物園成了我上學的必經之路,
早晨的太陽撒下,溫暖和煦,
許多早起的中年人有的打拳,有的下棋,有的慢跑,
外勞推著爺爺奶奶進來一同聊天著,
還有一群和我朋友一樣的攝影師守候著美景,
晚上的景色也不遑多讓,
夜裡的蛙鳴襯托出寧靜,
一盞盞街燈照亮道路,
隱約在湖面上看到不常見的生物,
這裡的一切都能讓人忘記平時的煩惱,
不知不覺之中我也成為了植物園的俘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